每一場婚禮都是獨一無二的,但是卻並非每一場婚禮都讓人記憶深刻。

 

一場令人難忘的婚禮,通常都和新人之間有很強的連結。簡單來說,婚禮是新人之間故事的延伸,它提供了一個平台,展現的不只是新人之間的愛情、故事,還包括了他們的個性、創意、品味,以及生活型態等等;用學術話的說法,就是品牌化。

 

Branding01   

 

婚禮品牌化並不是只是單純的設計一個logo或是一張婚卡,它是強調婚禮的主題性和整體性;而這個主題,則是來自於這對新人之間的點點滴滴。「主題婚禮」的概念,就是為這場婚禮說一個故事,一個專屬於新郎和新娘之間,獨一無二的故事。

 

但,主題婚禮的主題該從何而來?相信是很多新人們在籌劃主題婚禮時所面臨的第一個挑戰。

 

不過在主題發想之前,建議您可以先想想,您的婚禮想帶給賓客什麼樣的感覺:是浪漫的?感人的?愉快的?還是好玩的?以及您想要您的婚禮呈現怎樣的風格及色彩:是高貴典雅還是摩登現代?是喜歡清新的Tiffany Blue,亦或是濃郁的中國紅?當然還有您的場地,也是一個重要的考量。

 

然後,我們就可以進入婚禮主題了!

 

通常婚禮主題的發想,可以從幾個方面下手。譬如說新人的夢想或職業:

 

英式花園

Branding02   

「英式花園」這場主題婚禮,新娘的夢想就是擁有一間可愛的小花店!也許生活中還沒有辦法實現,但在婚禮上,我們幫她圓了夢!從花店的Logo、招牌設計到擺設陳列,濃濃的英式鄉村風情,讓這間「一日花店」成為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回憶!

 

 陽光高爾夫

Branding03   

而「陽光高爾夫」的婚禮主題,則是來自於新人的職業和愛好。從婚禮的請帖,到婚禮當天的佈置、花藝、接待牌等等,通通都是以高爾夫為概念的整體設計,讓整場婚禮的主題鮮明,又讓人印象深刻吶!

 

此外,關於新人之間的小故事,也是很棒的主題來源喔!譬如說兩個人相識的過程、相戀的故事、求婚的情節,或甚至只是兩個人之間發生過的難忘片段,都可以是婚禮的主題喔!

 

Tea Lover

Branding04  

"Tea Lover" 是新人相識的店。兩個人的戀愛故事,就是從多倫多的這家店開始說起的,而在一起走過了10個年頭之後,兩個人在台北相約要共度一輩子。(想知道更多關於Tea Lover的故事嗎?欲知詳情,請待下回分解!)

 

當然,如果您有特殊的愛好或喜歡的收藏,也可以在婚禮這天展現出來,讓參與的朋友一眼就看得出:對,這就是妳/你!

Branding05   

相信不用多說,明眼人都看得出這場婚禮的主題吧!不一定要有米奇和米妮本尊現身,在顏色上也只是簡單的紅白黑,但是只要抓住重點和強調細節,就可以因此營造出主題式的歡樂氣氛喔!

 

如果您正準備籌備您的婚禮,也想要來點不一樣的,不妨為自己的婚禮想個主題吧!如果還是需要有人和您一起腦力激盪一下,婚盟的團隊隨時stand by喔!

 

(照片出處:婚盟主題婚禮訂製、Style Me Pretty.com)

arrow
arrow

    婚盟主題婚禮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